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获突破

陈明洋 刘 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1日   1 版)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通讯员陈明洋  刘  美)9月6日晚,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全线4.3公里的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丰台站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大型客站,有17个站台32线。其中,中铁十四局管段位于西四环至杜家坎之间,全长6.8公里,共需铺设轨道板1440块。京广特大桥是全线唯一进行无砟轨道施工作业的标段,上跨多条既有线,对安全质量要求极高。

    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者采用无砟轨道施工新工艺,选择在气温较低的夜间进行混凝土浇筑,减少昼夜温差对无砟轨道的影响,杜绝混凝土开裂的质量通病。同时,他们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安全技术交底、安排专人全程盯控,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保证了无砟轨道施工质量。

    按照丰台站改建工程整体施工安排,丰台站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和静动态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开通运营。丰台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建工程完工运营后,将对优化首都交通运输结构,完善首都综合交通体系,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有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优化经营新布局 培育竞争新优势
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海上制梁完成
李宁在兰州开展商务活动并调研
倪真在广州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强化区域经营能力 抢占专精特新市场
勇夺三冠王 “金九”迎硕果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进入试运行(图)
聚焦“专精特新” 蹚出发展新路径
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