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国内首例全工序无轨化铺轨成果亮相

刘 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1日   2 版)

    本报南京9月10日讯(通讯员刘  静)近日,由中铁十四局负责铺轨的南京首条无人驾驶地铁7号线先导段黄方村站至马家园车辆段实现“轨通”,标志着国内首例全工序无轨化铺轨顺利完成。

    面对特殊减振道床设置多、作业空间狭小、交叉施工频繁等困难,该集团多次优化施组,推进技术攻关,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首次实现了国内全工序无轨化铺轨施工。

    全工序无轨化施工无需在隧道中安装走行轨,不会损坏隧道结构,极大降低了各工序间的干扰风险。

    在部分区间中,建设者将轨排基地从地上搬到地下,综合传统的人工散铺和机械铺轨优势,采用半机械铺轨方式,成功攻克特殊地段铺轨效率低、成本投入大的难题,为同类型施工提供了参考。

    被称为“换乘王”的南京地铁7号线途经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线路全长35.49公里,设27座车站,含13座换乘站,可与现有及在建的10多条地铁实现换乘。

掘进海湾正当时
念好“三字成本经”
组图
国内首例全工序无轨化铺轨成果亮相
南沙港铁路全线钢桁梁施工完成
迁曹高速跨京哈铁路转体桥精准对接
拧紧“安全阀” 筑牢生命线
“爱挑刺”的质检员
临清高速马家寨隧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