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入职“大礼包” “圈粉”新员工

潘卫卫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4日   3 版)

    图为新员工过集体生日,体验“家”的温馨。门  喜 摄

    本报西安8月13日讯(通讯员潘卫卫)8月8日晚上,今年刚入职的大学毕业生周煜卓与项目部其他7名同事,一起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集体生日。

    “我们要让新员工处处感受到‘家’的温暖。”中铁二十局六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军说,他们推出入职“大礼包”,通过送健康、送技能、送文化、送导师、送温情,帮助63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更好融入企业。

    为了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带着“健康证”走上工作岗位,在做好入职体检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新员工先后开展了4轮核酸检测。培训结束后,为确保他们报到的路途安全,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派专车到车站接送,到工地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在为期3天的培训课上,该公司邀请集团和公司的6位内训师到场,围绕企业发展史、安全生产、施工管理、职业规划和公文写作等方面,为新员工讲授“岗前第一课”。在此期间,他们还开展了读书沙龙、心理关爱、篮球赛等活动,让新员工充分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该公司还通过业务导师+政治导师的“双导师带徒”机制,以及每月新员工思想动态跟踪和纵向队伍跟踪培养等系列措施,帮助新员工在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两方面共同进步。

    “公司考虑得太周到了,感觉很温馨、很安心!”刚到项目部不久,新员工党泽平就得到项目导师的细心指点,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构筑新优势 走好“赶考路”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还巢”
员工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有了托管班 暑假不再愁
入职“大礼包” “圈粉”新员工
新员工“秀”红色故事
压实责任 督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