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包公小铁”为廉文化代言

杨而慷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0日   3 版)

    本报北京8月9日讯(通讯员杨而慷)“‘包公小铁’开讲啦!卡通形象生动活泼、警示内容通俗易懂,赶紧转发起来……”近日,中铁建设装饰公司员工的朋友圈被“包公小铁”的微信专题刷屏。

    据悉,该公司纪委创新思维培育特色廉文化,通过公司官微和内网推出“包公小铁”廉政微课堂,以“包公”为原型,结合公司特点设计出“包公小铁”的卡通形象,并以“包公小铁”的形象制作漫画、视频、微电影等,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国铁建《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进行解读,以案促学、以案促改,充分展现公司纪委既“廉洁奉公、庄重威严”,又“接地气、沾泥香”的“铁骨柔情”,掀起学廉、崇廉、尚廉的新高潮。

    “我们今年策划推送5个主题、12期视频,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党纪企规、制度落实、8小时外监督、廉洁从业等方面内容。每期分为‘包公小铁’讲规矩、说解文、画廉洁3个板块,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杜绝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我们力争把‘包公小铁’打造成装饰公司特色廉文化的代言人。”该公司纪委书记袁瑞青介绍。

让理论光芒照进现实
“三学”结合增实效
人手一份“幸福清单”
化解职工“心上事”
“包公小铁”为廉文化代言
线上线下互动擦亮监督探头
组图
提供检测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