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07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世界最高海拔纯电动重卡换电站投运

张振宇 冯宏超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07日   2 版)

    本报拉萨8月6日讯(记者张振宇  通讯员冯宏超)日前,由国家电网、中铁十九局共同建设的西藏玉龙铜矿矿用卡车“油改电”项目正式投运,标志着世界最高海拔纯电动重卡换电站投入运营。

    据悉,玉龙铜矿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海拔4200米至520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单体铜矿。玉龙铜矿项目拥有运输设备300台(套),为减少尾气排放,中铁十九局积极使用新能源设备,投入全自动智能换电工位2座、90吨级纯电动宽体矿用卡车40辆。

    西藏玉龙铜矿矿用卡车“油改电”项目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中铁十九局共同建设的第二代重卡换电站首个落地项目,配备了高度自动化的智能换电机器人、集成化的高效热管理系统和安防装置,可4分钟全自动更换矿用卡车动力电池,并确保整套系统在极寒缺氧环境下安全稳定运行。项目一期投入使用的40辆纯电动矿用卡车每年可帮助施工方减少柴油消耗9983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809吨,替代电量约500万千瓦时,有助于打造“绿色矿山”,保护高原生态环境。

“铺架劲旅”是这样炼成的
用科学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世界最高海拔纯电动重卡换电站投运
西派城项目获重庆首个住宅WELL金级认证
倡导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铁四院发布10条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精耕属地市场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