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长篇小说《国门之外》影视版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文 宣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13日   4 版)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通讯员文  宣)7月9日,国内首部展现中国高铁国际化进程的长篇小说《国门之外》影视剧项目改编摄制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该项目由睿众天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制作,北京鼎级华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睿众文化董事长杨永平与原著作者孟广顺签订了该小说影视剧版权转让合同。

    《国门之外》2020年9月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当代工业题材文学作品,与2019年10月出版的国内首部反映高铁建设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成为“高铁三部曲”系列,首版两万册迅速售罄,现已再版6次,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第三季影响力图书。

    全书人物富有传奇色彩,情节跌宕起伏,结局催人泪下,是中国高铁建设者海外工作、生活和命运的真实写照,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杨永平表示:“近年来,国内影视剧实现了精品现实题材的回归,与之相对应的是观众对精品剧的需求。睿众文化诚心诚意把《国门之外》打造成一部高水平的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精品佳作”。

    “难得出现一部全景式描写非洲大草原的空旷、百姓的淳朴以及动物的狂野和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延艺表示。

    “十分看好该作品中既有中国铁建人的拼搏精神,又有战争、瘟疫等惊心动魄元素。”该剧制片人文建平表示,“是难得的影视剧好题材。”

    据悉,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国门之外》将于2021年7月开启剧本创作,2022年中深入非洲东部高原实地拍摄,预计年底前与观众见面。

七月 我把你深情仰望
是 谁
真能 真好 真行
党旗飘扬
南湖红船
再扬帆
穿越沙漠
白鹭归来
长篇小说《国门之外》影视版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砥砺奋进(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