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施德旭,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中铁二十二局原总经理助理。他先后担任新疆乌准铁路项目经理、吉林松陶铁路项目经理、京沈客专(辽宁段)项目经理等职务,2011年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在施工一线奋斗的30多年间,施德旭把青春播撒在祖国建设的前沿,不断为中国高铁建设贡献智慧和汗水。

    在担任京沈客专辽宁段项目经理期间,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项目施工重难点,他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成功推动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CRTSIII型轨道板的生产使用,为高铁轨道板装上了“中国芯”,为中国高铁建设和轨道板生产使用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工作中,施德旭默默奉献,清正廉洁,扎实干事创业,严格要求自己,用自身行动引导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沉稳实干,提高工作标准,为中国铁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德旭始终记得他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那句话,“一日入党,终身为党。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必全力以赴!”如今,他参建的京沈客专辽宁段已经正式通车,辽宁人民坐着高铁就能直达首都。

    (余  智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