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暖心支书曹保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曹保安,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铁五院东北院原副院长,利比亚南北铁路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经理,2010年被评为中央企业“六好共产党员”。

    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从一名设计者到桥梁科科长,再到东北设计院副院长,曹保安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精湛严谨的专业素养、顽强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了上百个项目的勘察设计工作。

    在利比亚南北铁路项目建设期间,曹保安主要负责外业测量及地质勘查等工作。塞达达支线是该项目地形较为复杂的一段,为了找到一条进山的便捷通道,他带领外业人员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挥锹舞镐修整道路,保证了后续钻探工作的顺利进展。

    海外工作环境艰苦,长时间背井离乡等难免给设计人员带来心理压力。如何理顺情绪、稳定人心、确保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是项目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曹保安担任利比亚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后,克服海外工作的种种困难,积极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扎实做好年轻同志的思想工作,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同时,他还不断创新项目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保障了项目各阶段设计工作的顺利实施。(刘  皓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