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分批次召开加快构建“大风控”体系现场研讨会

邹 静 李 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1 版)

    本报北京7月5日讯(记者邹 静  通讯员李 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中国铁建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办法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0日、6月25日,中国铁建在京分批次召开加快构建“大风控”体系研讨会。中国铁建党委常委、执行董事、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刘汝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汝臣全面客观分析了加强“大风控”的主要原因,统一明确了现阶段风险的定义。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汝臣强调,要全面抓,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工作要求,夯实各级领导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提前想到、提前发现、提前管控,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要重点抓,突出重大风险红线管理,抓好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牵头抓,涉及牵头的领导和部门要牵头制定好风险防控办法,建立风险管理库,做好风险的识别、统计和宣传教育,实现重大风险有效管控。

    各单位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大风控”体系构建的体会及办法的具体修订等进行研讨。

    中国铁建副总法律顾问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王甲国主持会议。中国铁建所属48家单位风险内控分管领导或牵头部门负责人分批次参加会议。

中国铁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庄尚标到联系点中国铁建大桥局基层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庄尚标会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
中国铁建分批次召开加快构建“大风控”体系现场研讨会
中国铁建首次摘得中国专利金奖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