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冯威,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铁一院副院长,FIDIC认证工程师、陕西省优秀勘察设计师,2014年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冯威主持完成了黔张常铁路全阶段勘察设计。针对岩溶地区工程技术难点,他主持开展了岩溶特殊地质区的综合选线及最大坡段的专题论证,基于岩溶区综合勘察成果深入优化线路方案和工程设置条件,在勘测设计阶段最大可能识别、评估、规避了岩溶地区工程建设风险。

    在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工程建设中,冯威首次采用连续长大坡度短直穿越秦岭山区,贯彻环保、地质、经济、工程综合选线理念,避开了秦岭山区集中、连片、整体性较强的环境敏感保护区域,设置朱鹮防撞网、动物通道等,确保工程建设、运营与环境和谐,并成功开展了“客运专线投影变形控制及处理方法”“无砟轨道对线型及基础工程技术要求”“桥隧密集地段客运专线无缝线路及无砟轨道综合技术研究” 等技术难点攻关。

    冯威在担任铁一院川藏铁路指挥部指挥长期间,严格贯彻“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十六字总体要求,以“统筹规划、全面参与、分级管理、重点突破”为原则统筹开展现场工作,组建了高水平施工队,确保了开工段进展顺利。

    冯威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詹天佑专项奖等荣誉。

    (万辰光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