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全国首条“矿山+TBM盾构”组合施工涉铁隧道贯通

曾祥珍 孙念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22日   2 版)

    本报福州6月21日讯(通讯员曾祥珍 孙念国)日前,随着“振兴号”TBM/土压平衡双模盾构机破岩而出,由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承建的福州滨海快线岱岭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条单线贯通隧道。据悉,该隧道是国内首次采用长隧短挖、“矿山+TBM盾构”组合工法的涉铁隧道。

    岱岭隧道全长3100米,上跨福平铁路,下穿高校,同时穿越断裂层和斜井,还有微风化凝灰岩,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为降低施工风险,该项目部将隧道线路整体抬升近20米,增加了上跨净距,并将涉铁核心段施工技术变更为矿山钻爆法,减少了对福平铁路运营的影响。他们还创下双模TBM盾构机单月掘进389米的全线纪录,有效缩短了工期,破解了涉铁工期不可控的难题。该项目部连续6次获得业主单位颁发的“流动红旗”,并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

    据悉,滨海快线项目全长62.4公里,是连接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交通连廊,将串联铁路、空港及城市轨道交通网,是福州市沿江向海发展,实现“一城双核”的快速通道。

增收创效见“真功夫”
杜绝事故的偶然 坚守安全的必然
“智慧大脑”赋能安全管理
普及安全知识护航“幼苗”成长
贵州省都(匀)安(顺)高速公路全线完工
供应链金融“链”通产业生态圈
挺进大别山 丹心献老区
全国首条“矿山+TBM盾构”组合施工涉铁隧道贯通
国内最长城际铁路海底盾构隧道开始双线掘进
国内首条大直径单护盾TBM山岭隧道获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