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普及安全知识护航“幼苗”成长

孙 凯 齐兴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22日   2 版)

    本报桂林6月21日讯(通讯员孙 凯 齐兴杰)“小朋友们都喜欢放风筝、玩气球,可是在有高铁的地方不能玩,大家知道为什么吗?”近日,广西桂林恭城县八岩小学活动室内,孩子们的抢答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来自中铁建电气化局五公司桂林供电维管段恭城供电车间和恭城车站派出所的安全宣讲员们正在热情地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八岩小学地处恭城县西岭乡八岩村,距离贵广高铁线路仅700余米,学生基本居住在沿线村庄,上下学需通过铁道下方的涵洞,且临近暑假,学生在沿线活动增多,风险隐患也随之而来。为此,该公司维管段联合沿线相关单位走进校园,用发放安全宣传单和带有铁路安全标语的文具用品、宣讲安全知识等方式,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安全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路、护路、爱路”的重要性,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形成良好的联防联治氛围。

    “孩子们年纪还小,不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你们耐心地讲解,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提升了他们自我防护意识。以后孩子们还要加入守护高铁安全的队伍,成为移动的高铁安全提醒‘小贴士’。”学校老师高兴地说。

增收创效见“真功夫”
杜绝事故的偶然 坚守安全的必然
“智慧大脑”赋能安全管理
普及安全知识护航“幼苗”成长
贵州省都(匀)安(顺)高速公路全线完工
供应链金融“链”通产业生态圈
挺进大别山 丹心献老区
全国首条“矿山+TBM盾构”组合施工涉铁隧道贯通
国内最长城际铁路海底盾构隧道开始双线掘进
国内首条大直径单护盾TBM山岭隧道获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