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6月12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应急救援队备战防汛

何 赟 李 根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6月12日   2 版)

    本报武汉6月11日讯(通讯员何  赟 李  根)“告急!因突降大雨,工地出现严重积水,请求紧急处置……”日前,在武汉地铁集团赵家条综合楼项目现场,中铁十一局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正在进行应急排水演练,提早做好防汛准备。

    该救援队在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应急维保分公司的管理下,负责武汉地铁在建项目和运营线路的应急抢险工作。为有效应对武汉汛期,该救援队针对车站、隧道、在建项目制定出5套应急预案,并邀请专家调整完善,提升预案的实操性。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应急抢险救援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救援队坚持每周四下午进行应急抢险救援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演练涵盖紧急集合,应急救援设备的装车、运输、卸载,模拟隧道内涌水涌沙、车站雨水倒灌以及在建项目积水排涝等现场救援。

    时值武汉汛期,该救援队24小时驻守备战,配备了应急排水车、便携式排水单元、工程车等大型救援运输车辆,车辆装备有充足的救援物资和设备。同时,救援队强抓演练,积极备战,确保有召必应,随时出动抢险。

3进“双20强”的奥秘
应急救援队备战防汛
“烹制”培训套餐 落实安全责任
开创“温州模式” 实现滚动发展
西安绿地丝路全球文化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图)
步步为营降成本 泥浆里淘出“金疙瘩”
小清河复航工程首道节制闸建成投用
流动资金贷款“如何用”
以高水平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