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亲情在一线”为职工解实忧

姚 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25日   3 版)

    本报天津5月24日讯(通讯员姚  慧)“奶奶,爸爸妈妈这里可好玩了,有挖掘机、吊车,好多好多的车……我下次还想来。”近日,中铁城建三公司苏州何山路项目部办公室主任赵改云的儿子和奶奶开心地进行视频通话。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公司党委向基层项目部广泛发放“愿望”清单,收到职工30余条意见和建议,其中职工最关注的便是休假问题。施工大干期间,很多关键岗位职工无法正常休假。为此,该公司制定了“反探亲”制度,根据节假日特点邀请职工的子女、爱人、父母到项目部探亲,开展“大家”“小家”同联欢活动,为职工创造陪伴家人的机会。

    为了更好地为职工解忧,各项目部均设置了探亲间。绥化恒大阳光半岛项目部还专门设置了挂满气球的儿童主题房、萌娃活动室,根据探亲者的饮食习惯调整食堂菜谱,制作儿童套餐,并准备了玩具、画本、零食等亲情大礼包。苏州何山路项目部还开展了“萌娃看工地”特色活动。项目部安全总监刘波带领孩子们到施工现场参观、到安全区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安全知识,丰富了课外生活体验,还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使职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

    据悉,在已征集到的职工意见中,针对“改善食堂伙食”“成立女职工活动室”“购买需求书籍”“帮助解决婚恋问题”等需求,该公司迅速行动,通过实际考察和集体研究,制定了系列措施和时间节点,目前已完成推进计划的30%,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事关职工无小事,他们有心愿、有困难,我们就尽最大努力去帮他们实现。让职工工作得舒心、生活得开心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忠良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广度增温度
伟人故里学党史
“微”创新激活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知识课堂
《每日说纪》小视频释放廉政大能量
开展“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亲情在一线”为职工解实忧
你的线上“个人管家”已就位
“雷锋式的好干部”梁忠孟
“基层干部的榜样”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