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

《每日说纪》小视频释放廉政大能量

唐 里 吴 剑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25日   3 版)

    本报武汉5月24日讯(通讯员唐  里  吴  剑)“严禁租赁本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施工机械设备到本企业使用……”5月20日上午,刚参加完早会,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设备部负责人王军来到办公室,一边打开办公电脑,一边听着公司微信视频号推送的小视频《每日说纪》,当天该公司《每日说纪》发布的是总部设备部长讲述的设备管理纪律。

    制作《每日说纪》视频是该公司纪委今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采取的一个创新举措,每期2分钟左右。由该公司纪委牵头,总部各部门协同配合,梳理各序列工作岗位职责、日常业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廉洁风险点、隐患点,公司领导班子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录制视频进行解读。

    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制作结合企业实际、结合相关业务工作的廉洁教育小视频,并发布在官方视频号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可以打开手机随时随地观看。这种形式接受面广、接收方式便捷,对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开展好日常工作有促进作用。

    “每天晚班会前,利用几分钟时间,集中收看当日《每日说纪》小视频,这已成为项目部晚班会的重要环节。”甘青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钦松介绍,许多职工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巩固《每日说纪》中的纪律规矩知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小视频发挥警示教育大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广度增温度
伟人故里学党史
“微”创新激活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知识课堂
《每日说纪》小视频释放廉政大能量
开展“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亲情在一线”为职工解实忧
你的线上“个人管家”已就位
“雷锋式的好干部”梁忠孟
“基层干部的榜样”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