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党委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广度增温度

许月霞 李 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25日   3 版)

    本报北京5月24日讯(通讯员许月霞 李  静)“中国共产党就是我的生命!我从小就是个苦孩子,我的母亲生下我就去世了,后来全靠共产党救了我,所以党就是我的母亲,每年的7月1日就是我的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这是我的真心话……”面对镜头,两位80多岁的老铁道兵、老志愿军战士桂在发、沈禄贵动情地说。

    这是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党委开展的“忆党恩,最想对党说的心里话”的场景。他们邀请8名抗美援朝老铁道兵抚今追昔,再忆与党之间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前辈们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的讲述,带我重温那段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激情岁月”“我更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力量”……视频播出后,在房桥公司引起热议,青年职工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温,除为老兵录制专题视频外,该公司还打造了各具特色的“红色课堂”:全公司云朗诵《长征·七律》,在铿锵的诗句中重温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编排舞台剧《党史里的对话》,以穿越3个不同时期的历史事件还原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和坚持;组织企业展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职工家属、子女走进房桥展览馆,追忆企业发展历程,感受发展成果;“党课进车间”让党员送教到一线,“亲子学党史”,让职工带着子女一起学……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群众家属有机会参与、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宽了学习的广度。

    为更好地学好党史知识,该公司近30个党支部还带着“行走的党课”走进各地红色革命基地、红色博物馆、中国铁建十大历史文化教育基地等,以沉浸式教学提升学习效果。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组织红色观影、自制党史微课堂、书写党史知识手抄报、录制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党员轮流讲党课、听红歌猜歌名等方式,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热潮,让党员干部在感动和感悟中传承革命传统,激发奋进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广度增温度
伟人故里学党史
“微”创新激活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知识课堂
《每日说纪》小视频释放廉政大能量
开展“红色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亲情在一线”为职工解实忧
你的线上“个人管家”已就位
“雷锋式的好干部”梁忠孟
“基层干部的榜样”刘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