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

“云交流讲堂”为员工蓄能

盛潇漪 李 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08日   3 版)

    本报北京5月7日讯(通讯员盛潇漪  李  杰)“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从基层筑牢业务?”……近日,在中铁十六局一公司第三期“云交流讲堂”上,该集团经济管理部副总经理、一级财经专家刘宏正在进行线上直播,不仅为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还带来了实用的项目经营管理技巧。

    从3月份开始,一公司每周末组织的“云交流讲堂”系列讲座火热开讲。集团公司和该公司本部各业务方面的专家以“主播”身份亮相直播间,分享经验心得,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课程内容丰富,涵盖经管、工程、财务、物资、人力等方面业务知识,致力于提升项目管理工作能力。

    “叮,叮……”全时空间直播群里提示音不断响起,气氛热烈,学员们正在回答“导师”的提问。虽然课堂搬到了“云端”,“导师”与学员也由“面对面”转为“屏对屏”,但学习中的交流反馈并没有因此减少。

    “上一期云讲堂中出现的合同变更例子就是我们项目上的,课堂‘导师’通过对各阶段降本创效的着手点和风险防范点进行分析,让我对合同的研读、交底、应用有了更多认识。”济南东车辆段员工孙铭瑶说。

    在“云交流讲堂”开展过程中,该公司一方面加大线上培训力度,努力调动员工参与其中、让大家学有所获;另一方面注重员工的学习体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上的实例都是在工作中遇到的,实操性很强。

    如今,像这样的线上学习在一公司已越来越普遍。2021年开始,该公司积极动员公司及各个项目员工,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广开“云交流讲堂”,掀起学习“充电”热潮,为高质量发展蓄智提能。

贴“心”服务 情暖丝路
党史知识课堂
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正式开机拍摄
“云交流讲堂”为员工蓄能
学史力行办实事农民工义诊暖人心
青年职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3763户村民圆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