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正式开机拍摄

牛士红 张瑜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5月08日   3 版)

    本报兰州5月7日讯(通讯员 牛士红  张瑜婕)5月6日上午9时30分,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在甘肃兰州宣布正式开机。电影拍摄地选定在中铁十五局承建的兰(州)张(掖)三四线高铁建设工地。130多名各界领导、来宾、文化影视界知名人士和电影主创人员参加了开机仪式。

    该片改编自长篇小说《高铁作证》,由原著作者孟广顺编剧,甘肃鼎级华彩影业公司、陕西汉中华富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满伊铁路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国家铁路局信息中心、国铁集团宣传部和中铁十五局联合摄制,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监制。著名电影导演陈国军担任总导演。

    长篇小说《高铁作证》2019年10月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后,引起强烈反响,两个月加印7次,5次上学习强国,发行量突破7万余册,荣获“2019精品阅读年度好书奖”,成功入选“丝路书香工程”,被译成俄文版出版发行。2019年12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工人出版社、作家出版集团联合举办了《高铁作证》研讨会。2019年11月,同名电影《高铁作证》获得国家电影总局批准立项。

    该片讲述了高铁建设者在某山区艰苦恶劣的复杂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和鲜血修建高铁的故事,向观众着重阐释了什么是“高铁精神”,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建设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预计年底在全国上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贴“心”服务 情暖丝路
党史知识课堂
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正式开机拍摄
“云交流讲堂”为员工蓄能
学史力行办实事农民工义诊暖人心
青年职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3763户村民圆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