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什么是PMI?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22日   2 版)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即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国际通行观点认为,若PMI指数超过55%,经济有过热嫌疑,如果接近40%,则有萧条忧虑。中国PMI指数发布方主要有两家,代表官方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由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完成。通常被认为代表中小企业景气情况的财新PMI,由英国研究公司Markit集团编制、财新传媒冠名。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3月我国制造业PMI数据为51.9%,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低于上年同期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环比上升4.9个百分点,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5.3%,环比上升3.7个百分点,高于上年同期2.3个百分点。

    3月PMI指数全面回升,表明当前我国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度出现大幅回升,经济修复过程加速推进。3月份天气转暖,企业集中开工,建筑业施工进程加快,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高于上月7.6个百分点,升至62.3%。其中,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5.7%,较上月大幅上升11.2个百分点,表明随着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显效发力,行业生产活动总体加快。(铁建财务供稿)

逆势飞扬探“路”人
打造“大脑型”总部 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打造运维领域闪亮名片
创新经营模式 赢得首季开门红
新疆和(田)若(羌)铁路亚通古孜特大桥架梁完成
什么是PMI?
方案优化撬动成本壁垒 节资超300万元
优质履约 荣誉自来
长株潭城轨西环线全线盾构施工正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