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汪建平拜会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

并瞻仰铁道兵发源地东北人民解放军铁道纵队旧址

孔祥文 姜 坤 王智海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4月13日   1 版)

    本报哈尔滨4月12日讯(记者 孔祥文  通讯员姜  坤  王智海)4月12日下午,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在哈尔滨拜会了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进行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铁建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中国铁建副总裁王立新参加上述活动。

    在会谈中,汪建平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铁建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驻黑机构设置、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汪建平表示,中国铁建与黑龙江省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为一家特大型建设企业,中国铁建愿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多种方式参与黑龙江高速公路、机场、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胡昌升对汪建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铁建多年来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胡昌升表示,国家已经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接下来,还有非常重要的东北振兴“十四五”规划,其中有大量项目要实施,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希望中国铁建积极参与黑龙江建设与发展,通过央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下午,汪建平一行还专程瞻仰了位于哈尔滨市的铁道兵发源地——东北人民解放军铁道纵队旧址,并敬献花篮。汪建平表示,目前全系统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各级要积极组织参观学习,将铁道兵对党忠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图为4月12日,汪建平与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亲切交谈。侯钦佩 摄

汪建平拜会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
中国铁建深耕雄安再落一子
多种形式学党史汲取力量开新局
创新设备管理模式提升设备创利成效
抢抓黄金季 施工忙不停
郑万高铁高家坪隧道贯通
兴泉铁路万米长隧贯通
几内亚最长隧道成功完成首次爆破
坚持稳中求进 谱写发展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