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汪建平出席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王 维 徐云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30日   1 版)

    图为3月25日,汪建平与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共同见证中国铁建和湖北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徐云华 摄

    本报武汉3月29日讯(记者王  维  徐云华)3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携34家央企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举行“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 共同落实区域重大战略座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介绍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总体情况及央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项目推进情况。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等央企负责人出席会议。

    郝鹏强调,湖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中央企业助力湖北建设发展是责任所系,也是机遇所在。各中央企业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谋划推进央地合作,为新阶段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郝鹏指出,中央企业要加强战略引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对接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打造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和重要增长极。要强化自主创新,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助力构建湖北发展的科技新优势、产业新优势。要狠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落地,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添新动能。

    应勇表示,去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和广大央企以实际行动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中央企业继续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添把柴、加把火”,投资湖北、深耕湖北。

    据悉,3月25日下午,汪建平还与王晓东共同见证了中国铁建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建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刘汝臣和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汪建平出席中央企业支持湖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汪建平会见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
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大厦在广州开建
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率先关注新闻热点助推“铁建智造”采棉机火速“出圈”
中国铁建承建德云社最大剧场在济南开建
洛阳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
国内梁上运架单体最重箱梁成功架设
中铁建设进入三旧改造新领域
中国铁建党委画好“路线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