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匈塞铁路贝旧段左线全线开通运营

周 鹏 解二旬 于 游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5日   1 版)

    本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3月24日讯(记者周  鹏  通讯员解二旬  于  游)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10时,由中铁二十一局、中铁建电气化局参建的匈塞铁路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线顺利开通运营,成为继贝尔格莱德至泽蒙段左线、泽蒙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开通后的第三个开通运营区间。至此,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旧(帕佐瓦)段左线全线开通运营。

    匈塞铁路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全长350公里,原线路始建于19世纪末。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由中铁二十一局、中铁建电气化局参建的匈塞铁路贝旧段线路长34.5公里,共设6个车站和3个乘降所。在施工中,中国铁建参建员工采取提高水泥掺入量的样板引路方案,破解了地下水位高影响路基铺设的施工难题;利用BIM演示分析接触网每一道工序,进行工厂化预配,实现现场装配一次成型,减少施工调整时间,促成短路试验、接触网热滑试验。在平交道口封闭施工中,他们采取肩挑背扛的人工铺设方法夜间抢铺,既完成道口封闭施工任务,又方便当地老百姓白天日常出行。此外,他们细化方案,精心组织,不断掀起“大干120天、攻坚巴旧段”施工热潮,最高峰时4天铺设7组道岔、1公里线路,创出匈塞铁路建设新速度。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进入欧洲市场的首个铁路项目,它的建设对促进中国铁路和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铁建全体班子成员到铁道兵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中国铁建召开2021年海外工作会议
汪建平会见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
统筹推进抓学习 全员覆盖促落实
奋力开启海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匈塞铁路贝旧段左线全线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