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绵阳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开通

陈福得 伍杨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5日   2 版)

    本报绵阳3月24日讯(通讯员陈福得  伍杨波)日前,随着一列开往成都的火车缓缓驶出四川绵阳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车站,标志着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承建的国家重要铁路物流基地正式开通。

    作为国家规划的175个二级铁路物流基地之一,该工程占地1392亩,新建仓库1.5万平方米,新建货物线5条,其中集装箱、笨重、冷链线各1条,怕湿线2条,近期年货运量500万吨,远期预留货物线3条,货运量将达到1000万吨。

    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是铁路货场扩建工程,涉及营业线施工。据项目负责人马强介绍,宝成铁路每天运行列车近百对,平均每7分钟一趟,作为关键性控制工程的轨道拨移面临严峻挑战。同时,该项目涵盖“路基开挖、帮填、四电、消防、轨道”等多个专业,考验着项目管理团队的施工组织协调能力。

    为此,该公司在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全方位沟通和论证的基础上,与多家配合、交叉施工单位进行方案对接,制定严密的拨移方案,并进行多次演练,顺利完成了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既有线铁路轨道拨移。 

    据悉,该基地开通后主要承担铁路大宗物资及集装箱作业,对进一步提高货物集散运输效率,实现与成都青白江铁路口岸等铁路物流港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国家门户铁路货运枢纽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托起天山南北新图景
深耕重庆“大本营” 三年迈出一大步
绵阳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开通
让计划成为行动指南
亚洲最大的水上古戏台竣工
站在智能建造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