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二局

为高质量经营注入“源头活水”

余 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1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记者余  智)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国铁建2021年系列会议提出的“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部署,中铁二十二局第一时间召开系列工作会、经营工作专题会,全面更新经营理念,提前布局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市场开发向高质量发展升级。

    在顶层设计上,中铁二十二局提出树立区域经营“三大目标”,即“做熟做透、滚动发展,管理精细、生产高效,深度融入、品牌卓越”。特别是所属五公司探索的“项目群”管理模式,有效释放潜能,激发管理活力。下一步,他们将把区域生产经营一体化成熟经验在全集团推广。

    该集团提出,推进经营理念方式升级,主动稳增长,注重可持续,积极转方式,从“关系”经营向能力经营、品牌经营、文化经营转变,树立“做好自己,成就客户”的理念,实现从单纯满足客户需求到创造、引领客户需求的转变。近年来,他们通过提升服务意识,提供“铁建方案”,获得源源不断的订单。该集团以联合体方式中标10余个PPP、EPC项目,协同经营效果显著,仅在河北保定参与投标的两个片区开发项目就达338.23亿元。

    推进经营质量提升,必须在经营一线体现责任落实。他们将推进集团公司分管片区领导常驻区域办公,与区域经营部、子分公司联合构成区域经营的前台运行体系,确保第一时间捕捉市场信息、回应客户诉求、作出有效决策,构建由集团公司统筹规划协调、子分公司深度参与的“大区域经营”格局,确保区域经营、属地经营、城市经营、滚动经营的立体经营策略释放最大效能。

    针对企业“双轮驱动”特色优势,该集团主管领导一致认为,“确保资本经营高位聚能,要向高端产业要增量,向价值创造要回报、向精益管理要效益,更加注重全业协同,为行稳致远赢得主动。”该集团将紧盯区域城市“十四五”规划,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寻找项目切入点,将高度关注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提前策划定制方案,遵循“谁测算,谁承诺,谁实现”原则,确保投资项目施工利润,强化投、建、管一体化思维,树立全生命周期理念,确保后评价实现预期收益目标。

中国铁建党委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庄尚标会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几内亚最长隧道开工
澳门轻轨延伸横琴线工程动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
“职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手握绝技才能“人优我强”
为高质量经营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