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建电气化局五公司党委

开展知识竞赛 激发学习热情

郭金琦 宋 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3 版)

    本报成都3月22日讯(通讯员郭金琦 宋  莉)“确立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是以下哪次会议?”在3个选项中,李海燕果断点了“古田会议”,这是她最近刚刚和同事们一起学习过的内容,印象很深刻。

    李海燕是中铁建电气化局五公司员工,近日,她所在的成都地铁6号线项目,员工们都在积极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大家的目标是进入公司“月度答题明星榜”。

    3月5日,中国铁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该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18日,该公司党委启动了“每月一答”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公司员工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在线答题。同时,该公司网站还开设了“月度答题明星”栏目,每月对答题得分前10名员工张榜公示,通过月评年奖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主动性。

    “虽然在大学期间就入了党,但许多党史知识还是通过这次答题才更加深入了解的。”已有5年党龄的李顺韬感慨道,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增强了自己党性意识,也强化了“知史励行”的担当。

    据悉,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该公司党委还在公司网站开设了“党史学习”专栏,通过“每月推荐书籍”“每月一观影”“党史里的今天”等版块,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同时,该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即“一次知识竞赛、一次专题宣讲、一次书画摄影展、征集一批红色短视频、开展一轮书记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红歌比赛、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振员工精气神、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

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党史知识课堂
“党建联盟”引领苏州交通创新发展
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比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 激发学习热情
暴雪来袭,救助百名司机
扶贫济困献爱心
曾经的建设者变身车站志愿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