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

车 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1 版)

    本报江阴3月22日讯(通讯员车  凯)3月20日凌晨,经过中铁十二局建设者连续3天抢抓“天窗点”封锁架梁施工,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作为全线首次跨营业线施工,不仅打破了全线架梁瓶颈,也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南京南站引出,终至沪苏通铁路苏州太仓站,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沪高铁为我国南北铁路大动脉,每天有122对列车通过。南沿江城际铁路跨越京沪高铁共需3次夜间“天窗点”封锁施工,架设3榀32.6米、835吨和24.6米、616吨箱梁,较转体桥方案封锁时间更长、难度系数更高,其中最高等级为Ⅱ级封锁施工。

    中铁十二局项目技术负责人孔祥强介绍,项目部提前会同相关单位反复论证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开展4次封锁施工实战演练,并成立维修保养技术小组,每天对架桥机进行“全身检查”,及时排除机械故障。

    封锁施工过程中,建设者提前6小时将箱梁运抵现场;施工采用“过孔”安全高效的SXJ900型架桥机,仅靠21名作业人员利用120分钟就可完成过孔、喂梁、落梁、灌浆等全过程施工,为紧接着的护栏安装、架桥机下一跨走行轨安装等作业“抢”出了充足时间,从而安全正点完成了3次跨越京沪线封锁架梁施工。

中国铁建党委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庄尚标会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几内亚最长隧道开工
澳门轻轨延伸横琴线工程动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
“职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手握绝技才能“人优我强”
为高质量经营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