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铁五院党委携手苏州交通运输局党组

“党建联盟”引领苏州交通创新发展

周 博 王 舒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3 版)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通讯员周  博  王  舒)“以‘四联’举措推进央地党建联建与合作,建立健全党建联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的工作机制,共同打造苏州交通创新发展新格局。”3月20日,铁五院党委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在苏签署党建联盟框架协议,力求通过“党建联盟”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央企+苏州交通”的央地党建新模式,为苏州市“十四五”交通大发展开启“红色引擎”。

    根据协议,双方的“党建联盟”活动以助推苏州交通“十四五”大发展为纽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整合双方党建资源,用党建联盟、共联共建的模式,把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现代公司的治理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多途径推动党建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共同推动苏州市交通建设进一步提升质量,向苏州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介绍,在“党建联盟”活动开展期间,双方党组织将在党建“联学、联讲、联动、联建”中开展深度合作——以“联学”促提升,打造互补共融学习新模式;以“联讲”促交流,建立双方理论专家、业务专家、技术专家的定期“联讲”机制,激发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发展创新的“金点子”;以“联动”促融合,达到“1+1>2”的叠加效应,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发展的“驱动力”;以“联建”促发展,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的建设成效,打造“央企+苏州交通”新时代新阶段央地党建新品牌。

    近年来,铁五院积极参与苏州市春申湖路、苏台高速七都至桃源段、公共交通换乘优惠等综合交通建设。范围涉及公路、铁路、地铁、高铁站房等。通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铁五院在当地积累了日渐深厚的企地合作情感,并成功推动苏州众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成立,成为双方创新企地合作模式的结晶。3年来,苏州众通以“立足苏州,扎根苏州,服务苏州”为宗旨,发展成为苏州市首家以涉铁综合交通为主,片区开发、智慧城市建设为“两翼”的综合性设计企业。苏州众通的成功实践标志着地方国有企业与大型中央企业在实现共同发展、打造合作新模式、构建合作新典范等方面迈出坚实一步。

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党史知识课堂
“党建联盟”引领苏州交通创新发展
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比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知识竞赛 激发学习热情
暴雪来袭,救助百名司机
扶贫济困献爱心
曾经的建设者变身车站志愿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