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党委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王 维 袁 灿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3日   1 版)

    图为中国铁建党委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主会场。 焦  贺 摄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记者王 维  袁 灿)3月22日上午,中国铁建党委在京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第一轮巡视工作。

    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建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尚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大洋宣布第一轮巡视组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德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铁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巡视工作政治定位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鲜明、上下联动更加紧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推动发展更加有力,高质量完成了对47家二级单位的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视,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守土有责;担责于身,守土负责;履责于行,守土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化政治监督;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实事求是、稳中求进、贯通融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高质量巡视成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负中国铁建党委重托,不负干部职工期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安全有序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铁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巡视组组长、巡视办、巡视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铁建党委召开2021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庄尚标会见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
几内亚最长隧道开工
澳门轻轨延伸横琴线工程动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成功跨越京沪高铁
“职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手握绝技才能“人优我强”
为高质量经营注入“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