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党委

开设党史学习课堂 打造红色教育阵地

游 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20日   1 版)

    本报太原3月19日讯(记者游  凯)“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你们建设的太焦铁路纵贯武乡,这里正是全国著名的抗日根据地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日前,中铁十七局“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正式启动。首讲邀请太行山八路军纪念馆研究员郝雪廷,讲述中国共产党抗日革命故事,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在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中铁十七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精心组织,牵头研究部署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他们依托推行多年的总部“大讲堂”学习制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将红色基地搬进企业课堂。“没想到我们项目所在地有这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党史教育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进一步在全集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十七局党委及所属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依托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同时,通过企业老党员、老铁道兵宣讲红色故事,组建党史学习宣讲组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铁十七局同步启动“百部红色电影送基层、百部红色书籍送项目、百集微党课送职工”的“三百”活动及“党史学习有书香”阅读红色计划,引导全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百部红色经典,用职工喜闻乐见,听得懂、接地气的形式,营造“读红色经典、守初心使命”的浓厚氛围,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春潮涌动风帆劲,砥砺奋进正当时。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中铁十七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起而行之、行必有果,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中国铁建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庄尚标会见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并到中国铁建无锡片区部分单位调研
开设党史学习课堂 打造红色教育阵地
党建引领育先机蓄能起势开新局
全国首例跨长江悬索桥5G网络建设成功实施
全国首创“铺轨神器”在郑万高铁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