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13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加强科技创新 增添发展信心

张振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13日   2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记者张振宇)近日,中铁十九局职工认真收看两会实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达到高质量发展要求,增添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创新被多次提及。在中国铁建无锡装配式建筑生产车间,职工们纷纷表示,施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离不开创新驱动。为此,他们建议企业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技术创新体系,掌握核心技术,攻克难题,让技术创新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对于创新,一个重要且关键的要素就是技术创新。谁创新得快,谁就走得远。”谈及科技创新,中铁十九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技术能手王勇等一线技术工人也有同样的感受。他们认为,科技创新要面向施工主战场,加强应用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支持企业创新研发,瞄准一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施工产品做到行业领域内最好,才能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如何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拥有“创新达人”“机电之星”称号的青年科技人才房浩和他的技术团队一致认为,施工企业要构建人才支撑体系,抓好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加大优秀科研团队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要带动更多一线职工破解技术创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最终才能实现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共筑“绿色雄安”
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时代篇章
职工观看直播
加强科技创新 增添发展信心
精准施策出实招提质增效亮点多
石家庄地铁项目建设步伐加快
大瑞铁路进入建设冲刺期
甘肃省最长公路隧道木寨岭隧道出口段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