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又是一年春来到

郭 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11日   4 版)

    □ 郭  洁

    春来了,春雷唤醒了整个春天,嫩芽装扮了整片荒原,细雨浇筑了无垠的麦田,啼鸟撩开了雾霾的天空,原上草一夜之间冒出来,发出青翠的光芒,为大地换上了新装。

    春来了,最欢喜的还是孩子们。小时候,春天一到,奶奶就会领着我们这帮小家伙去田里挖野菜,看似不起眼的小草在奶奶眼里都是“珍宝”。我们跟在奶奶后面追问这是什么菜,那是什么菜,奶奶都会一一告诉我们。不一会儿,箩筐里装满了野菜,也装满了我童年快乐的时光。奶奶会将采摘回来的野菜一一择干净,洗干净,或凉拌,或和面蒸着吃,满屋子的野菜香,蘸点蒜辣子就着刚出锅的馒头,让馋了一个冬天的我们满嘴都是春的味道。

    直到现在,再回老家,我都会到田间地头挖些野菜,比如蒲公英晒干用来泡水喝,有败火的功效,这些都是小时候听奶奶说的。

    如今的孩子们,春天多是在父母的陪伴下去游乐园、公园玩耍,很少有机会去田间地头体验采摘野菜的乐趣。

    春天是希望、力量、蓬勃的象征,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我们应该多出去走走,感受春天带来的温暖,感受阳光洒在脸上的喜悦。我愿把最美好的希望告诉这个春天,鼓足干劲去奋斗吧。

    作者单位:中铁十七局建筑公司

为了千年大计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春天起跑
我和春天合个影
欧姐省钱记
又是一年春来到
我的“李焕英”
草原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