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复工达产加速“跑”

付晶晶 张国庆 文 欣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3月04日   2 版)

    本报青岛3月3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张国庆 文  欣)日前,跋涉1700多公里的两辆大巴车缓缓停在青岛劲松七路站生活区门口,来自四川夹江县和洪雅县的40名工友历经17个小时顺利抵达青岛地铁4号线施工工地。

    经过整车消毒、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环节,项目防疫人员安排工友到指定区域隔离观察。

    “我们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专车接送工人返岗,通过‘点对点’包车,一方面保证工人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项目负责人郭明俊介绍道。

    2月25日,在距离青岛千里之外的深圳地铁16号线龙城西站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此时,在20米深的地下,“鹏程1号”盾构机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身后是业已成形的长570余米、直径5.5米的隧道。

    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推出留深爱心大礼包,通过组织全员注射新冠肺炎疫苗、足额发放工资和新年红包、为留深工友置办年货等措施,用待遇、关怀留人。

    “目前我们的龙门吊、叉车、注浆机、电瓶车等22套大型设备在现场同时作业,7个作业面已全面恢复施工。”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恒伏介绍。在济南小清河畔,沉寂10天的机器再次轰鸣,300余人、20多辆大型设备围着河道进行清淤作业,复工达产节奏正在全面加速。

三江源头舞彩练
“数字化案场”为转型升级插上“云翅膀”
“安全官”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巡检
复工达产加速“跑”
3项专利年创效300万元
“烫手山芋”变身创效“香饽饽”
“百年老站”向史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