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安临公路项目

专车服务农民工复工返岗保平安

魏裕基 胡珊珞 盛潇漪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5日   3 版)

    本报兰州2月24日讯(通讯员魏裕基 胡珊珞 盛潇漪)“李经理您好,我们山东临沂队会合向项目出发了,给您拜个早年!”“项目领导好,青海湟中人员聚齐开始出发了!”“我们已顺利抵达项目部!”……连日来,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安临公路项目经理李虎手机上一个个关于员工返岗的消息接踵而至。

    春节过后,很多农民工担心因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及时回项目复工复产。为此,该项目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确保农民工顺利复工复产。“为了避免路途交叉感染,我们包车点对点把200余名工人从家乡接送到项目部,这样也能稳定工人情绪,解决他们担心路途上交叉感染的后顾之忧。”李虎介绍。

    为让农民工路途更加安全顺利,项目部针对返乡过年的农民工采用“返岗专车”护送。项目部为每一辆返乡专车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热水,以便减少农民工下车次数,并且为长途车安排双司机,避免疲劳驾驶,确保农民工平安到达项目部。

    满载农民工的车辆到达项目部施工现场后,项目部再次对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面系统的新冠病毒防控再教育,向工人发放《防疫手册》、消毒纸巾、口罩等物资。

    “这些农民工很多是长期跟着我们的,在抢工期的关键时刻,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确保他们节后能安全平安到达项目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项目党支部书记丁云鹤说,截至目前,项目全部工人已安全到达项目部。

    “中铁十六局派专车把我们接回来,这是我务工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享受这么好的福利,车上准备充足的食品,真是很暖心。”刚安全到达项目部的农民工范亮秋兴奋地说。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春耕大忙更要压实担子
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
正风肃纪不打烊 学习教育不停歇
专项督查促收心充电蓄能再出发
为新婚妻子献花
专车服务农民工复工返岗保平安
王端发:降服“钻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