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留“珠”过年我在岗

赵国卫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3 版)

    通讯员  赵国卫

    “媳妇儿,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项目建设也正在攻坚阶段,咱们得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我就在珠海过年了。”“嗯,现在是关键时候,咱也别添乱,你在那边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与爱人通话的是铁建投资梧桐苑项目的蔡璐。

    蔡璐所在的梧桐苑项目是铁建投资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该项目的竣工关系着广大职工“安居梦”的实现。像蔡璐这样的建设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纷纷留“珠”过年,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而位于珠海横琴的铁建大厦项目是铁建投资的重点攻坚项目。该项目目前处于精装、部分专业收尾阶段。为确保集团总部5月顺利入驻,项目公司细化建设方案,科学配置资源,现场300余名施工人员全力攻坚奋战。

    为了让一线留守施工人员度过一个喜庆、有年味的春节,项目公司一方面通过提升节日薪资、发放春节礼品、协调当地政府落实补助政策等措施,全面保障一线人员的节假日福利,另一方面精心组织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看春晚等活动。面对依旧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项目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完成施工任务的重要前提,在防疫工作不松懈的基础上,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春节期间食材供应,让全体留守施工人员安心留“珠”过年。

    目前,铁建投资珠海片区的梧桐苑、铁建大厦等多个重点项目正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回家团聚,但我无怨无悔,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铁建投资成立1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蔡璐说。

新春刀盘组装记
不跃“龙门”誓不还
一起装扮项目基地
海外过年亦团圆
留“珠”过年我在岗
异乡也是“家”
稳岗留工促生产 就地过个暖心年
收心聚力加油干
打造人才联合舰队走出发展新活力
半亩小菜园员工“散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