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

开足马力开好局 节后复工保平安

袁 鹏 王维宇 刘天硕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2月23日   1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通讯员袁  鹏  王维宇  刘天硕)大年初六,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一行来到春节不停工的中铁建设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节日期间,该项目重点加强对留守的112名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对现场高空作业、临边防护、临电及消防设施检查力度,同时从吃、住、业余生活等方面着手,确保人员留得下来、进度干得上去。

    这个春节,中铁建设共有52个不停工项目,在岗管理人员1449人,劳务工人超万人,不停工项目个数和在岗人员数量均创新高,安全生产成为项目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该集团项目部落实网格化作业监督程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累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5条。在西安,为了确保西派国樾工程不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影响,项目部春节施工不间断,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楼栋主体结构最快10天完成两层。在华东,昆山二中、杭州打铁关TOD项目坚持每天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与工人班前教育,累计开展安全教育650人次,两个项目春节期间合计完成产值700余万元。在境外,巴新莱城面粉厂项目通过国内分公司编制专项方案,专家视频论证,直径20米、厚度1米的小麦筒仓平台首块顶板在大年初五顺利浇筑完成。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确保节后劳务工人有序返场,该集团北京公司组织所属40余个在建项目和主要分包单位签订200余份返场协议,约定返场的批次、时间、工种以及注意事项。中南公司把大型机械设备检测从规定的每半年1次调整为每季度1次,并计划在3月份第一周启动今年首次“全面体检”。

    “大年初一,我们出征斯里兰卡的9名队员就踏上征程,初八起就启动了项目复工复产日报制度。”华东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该集团所属各单位已迅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

    为了实现安全复工复产,该集团还推行“双保险”制度,即项目部对施工现场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做好全面自查,工程公司做好复查,集团随机抽查,确保项目安全达标一个、复工一个。

汪建平、庄尚标到中国农业科技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并慰问一线员工
庄尚标会见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金之镇
倪真到天津地铁八号线延伸项目检查指导
异乡过年的铁建人
开足马力开好局 节后复工保平安
乌兹别克斯坦西部最大农业灌溉项目通水
敢为人先“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