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铁五院纪委

推动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向一线延伸

于 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7日   1 版)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通讯员于  波   靳淑敏)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实基层监督,铁五院纪委创新实施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今年以来陆续在所辖项目选举产生了8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进一步扩大了监督视野,夯实基层监督力量。

    纪检工作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往往发生在基层,而基层项目因远离总部,监督力量往往薄弱、分散,甚至出现“无人干”“不会干”的现象。今年以来,铁五院纪委经过深入调研,出台《党风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创新实施党风廉政监督员制度,在工期达到3个月以上的各总承包、设计、施工、配施及监理等项目党支部组织试点,从普通党员或群众中选举产生党风廉政监督员,加大对基层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的监督和提醒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基层权力运行。

    据了解,该集团纪委正在着手制定监督员廉洁交底制度、编制监督员工作手册、设立企业OA党风廉政监督员学习专栏等,进一步促进基层项目监督工作规范化,健全信息反馈渠道,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监督网,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

庄尚标出席国务院国资委与北京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座谈会
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揽获228亿元城市开发项目
两大铁路科技创新基地落户中国铁建
蹚出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新路
沪苏湖高铁南浔站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潜江至韶关输气管道长江盾构隧道贯通
世界最大跨度串联式斜拉桥建成通车
推动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向一线延伸
让更多大师工匠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