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无砟道床打孔实现智能化

胡 静 陈沿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0日   2 版)

    本报佛山12月9日讯(通讯员胡  静  陈沿宇)近日,在广佛环城际铁路无砟轨道上,中铁建电气化局广佛环项目部正在运用自行研发的智能化无砟道床打孔设备进行设备定位、打孔测试工作,从机器发出指令到完成20个打孔任务,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精准高效。

    广佛环城际铁路南环正线长35公里,需在无砟道床打孔多达22800余个。以往轨道设备定位打孔通常采用人工模式,单孔耗时2分钟,孔距、孔径、孔深会出现较大误差,整体合格率仅为75%。

    智能化无砟道床打孔设备的构造与人体大脑、心脏和肌肉系统极为相似,它由核心打孔、电源和驱动3个模块构成,要运用该设备完成这项工作,只需将新的动作序列准确地储存在PLC编程器中,然后通过传动装置,末端充气钻就会精准地执行命令,无论持续工作多少个小时,都能够准确找到点位,用相同力度完成钻孔任务。

    据悉,智能化无砟道床打孔设备让该项目的作业工时和劳动力缩减75%。

与申城共舞
紧盯问题精准施策 重点工程全力突破
中老铁路大金山万米长隧贯通
景中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一条拉链”引起的考核测试
“焊接机器人”助力大桥建设加速
无砟道床打孔实现智能化
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3项QC成果获评中国水利协会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