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建设装饰公司纪委

“123”工作法打造特色“廉”文化

王 丹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0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9日讯(通讯员王  丹)“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这种警示教育将廉洁的种子深埋我心。”近日,中铁建设装饰公司2020年新员工代表在参加完廉洁教育后,写下这样的感悟。这是该公司纪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打造“123装饰廉”文化的重要一环。

    该公司纪委围绕“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从业”的这一廉洁文化理念,完善反腐倡廉教育机制,并从源头抓起,将廉洁从业教育纳入新员工岗前培训。2020年,他们已累计发布廉洁教育微信7次、廉洁从业微电影2个,绘制并下发《十六个严禁》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廉洁漫画手册,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我们用好巡察、专项治理这两个重要抓手,主动发现问题防微杜渐,每年聚焦1个治理主题,紧盯沉疴顽疾稳扎稳打,猛药去疴。”该公司纪委书记袁瑞青介绍。近3年,他们派出6个巡察组,对所属5个党支部的巡察实现全覆盖,并对6大重点工程、新开工项目开展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4条,对苗头性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该公司纪委还通过前置廉洁线、织密监督网、用活“考核棒”这3个支点,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他们聚焦招投标管理、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抓早抓小,关注员工切身利益问题,化解问题于萌芽之中。本部纪检办、项目部纪检员、合作伙伴监督员形成纵向监督,纪检办、巡察办、党群部等组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开展横向监督,环环紧扣,扫清风险盲区。他们量化指标,强化考核力度,每季度实现对基层纪检员、基层单位的“双考核”,明确目标导向。

    装饰公司纪委“123”工作法打造特色“廉”文化,围绕生产经营,以创效创誉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确保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近年来,问题线索查办率达到100%,干事氛围风清气正。

同心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藏地十年不寻常
创新形式深学全会精神
让年终检查成为工作“助推器”
“123”工作法打造特色“廉”文化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学习法律知识
劳务工工资足额实名发放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