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一条拉链”引起的考核测试

张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0日   2 版)

    通讯员  张  鹏 

    “一个半小时内闭卷做完这张试卷。”近日,刚从现场回到办公室的中铁十七局四公司云临项目安全员李明强还没来得及放下安全帽,就被安全总监陶锐叫到电脑旁,同时递上一张《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知识考核》试卷。

    “你仔细看看这个现场施工安全监控视频,今天是你在检查安全,看看有什么问题。”陶锐对着视频回放说。“现场安全施工交底已落实,确认书上也签了字,监理、技术员、安全员都在现场监督,施工中也无违章行为。”李明强仔细回看了视频,确认一道道环节,有些不解。

    “找问题要从自身找起,进入现场要求工作服拉链拉紧,你再仔细看看视频中你的工作服拉链有没有问题。”陶锐提醒道。“工作服拉链没有拉上。”李明强说。根据规定,工作服着装不符合规范要进行闭卷考核测试。陶锐继续说:“我也曾因工作服穿着不规范被以前的项目领导重新考核测试过,从此每次去现场前我都会认真自查一遍。”

    “作业人员进入现场施工作业时应穿着何种工作服。A.反光、B.彩色、C.绝缘、D.化纤,这个选A……”不到一个小时,李明强就把试卷交到陶锐手里,并说道“我一定认真吸取这个教训,注重每一个细节,在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李明强最终以98分的成绩通过考核。

    据悉,通过持之以恒的严格管理,该项目安全管理形成了良好安全文化氛围,根据施工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奖罚制度》,消除安全隐患13起,自项目上场以来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违章施工率持续下降。

与申城共舞
紧盯问题精准施策 重点工程全力突破
中老铁路大金山万米长隧贯通
景中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一条拉链”引起的考核测试
“焊接机器人”助力大桥建设加速
无砟道床打孔实现智能化
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3项QC成果获评中国水利协会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