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老铁路大金山万米长隧贯通

郝正荣 温晓军 聂功清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10日   2 版)

    本报普洱12月9日讯(通讯员郝正荣  温晓军  聂功清)经过建设者4年多的努力,日前,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玉磨段全长10657米的大金山隧道实现安全贯通。

    大金山隧道是中老铁路全线15座万米长隧之一,是全线重难点高风险隧道之一。该隧道穿越浅埋段,地质条件复杂,软岩、偏压、褶皱、高地温和断层等不良地质广布,加之该地区汛期长,围岩裂隙发育且富水,溜塌、变形、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施工难度大。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隧道按期贯通,该项目深入研究工期目标,优化施工方案。

    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反复探索,形成一整套克服高温、偏压、变形、涌水等施工风险的综合技术手段,先后战胜近百次险情,确保了安全平稳生产。

    随着大金山隧道胜利贯通,后续附属工程施工和无砟轨道铺设工作全面提速。无砟轨道预计于2021年1月底全部完成,为中老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与申城共舞
紧盯问题精准施策 重点工程全力突破
中老铁路大金山万米长隧贯通
景中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一条拉链”引起的考核测试
“焊接机器人”助力大桥建设加速
无砟道床打孔实现智能化
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3项QC成果获评中国水利协会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