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党委

以全会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何洪威 向雅斯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2月01日   3 版)

    本报长沙11月30日讯(通讯员何洪威  向雅斯)“青年是企业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培育和引导青年成长成才是解决当前公司规模增长与人才缺乏这一矛盾的有效途径。”11月27日,在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党委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员青年微讲堂上,团干部杨宇如是说。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该公司党委利用“两微一端”以及“应知应会”学习平台、QQ群等线上平台,在全公司范围内推送有关全会精神的解读文章,组织宣讲团到一线、邀请专家和老党员上党课、开展青年“互学互问互检查”等活动,掀起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热潮。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革新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要继续推进“科技强企”“人才兴企”两大战略部署,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人才活力。

    该公司所属南沙港铁路、赣深高铁等多个项目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广东,他们以线上多点联动的方式,将全会精神与创新人才梯队建设有机结合。近期,在组织召开线上技术研讨会时,他们都要先组织大家学习全会精神相关内容“一刻钟”,然后由各项目劳模(先进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带领年轻骨干们开展业务研讨,齐心攻克大湾区重点工程施工难题。近日,他们先后完成了南沙港铁路控制性工程洪奇沥水道特大桥T梁和赣深高铁4标双线箱梁的预制任务,外美内实的梁片得到业主的好评,项目员工用精品工程全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线上互动拉近了前辈和我们这些‘新新人类’的距离,不在现场也能学到前辈的先进经验。身处大湾区建设前线,我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学好业务知识,建设好项目。”入职3年的南沙港铁路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杨铁峰说道。

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彩
用匠心丈量生命厚度
精简流程助力“去机关化”
以全会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党员参观企业文化荣誉展厅
开展纪检干部理论和实战“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