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山东岚罗高速公路通车

何其芳 李祯林 罗靖涵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28日   2 版)

    本报临沂11月27日讯(通讯员何其芳  李祯林 罗靖涵)11月26日上午,中铁十四局参建的岚罗高速公路顺利通车,标志着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交通网中“一环”成功连接。

    岚罗高速公路全长104.5公里,起于日照市岚山区,在临沂罗庄区连接临枣高速公路。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云互通立交桥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桥长177米,共64片钢混叠合梁,是全线最大的钢混叠合桥。

    在施工过程中,他们积极进行技术攻关,采用Midas、BIM技术对工程进行全方位管控,克服下部地下水丰富、地质环境复杂等难题,确保箱梁拼接左右误差不超过1厘米。施工中,项目部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型工程,桩基施工时将原本污染较大的冲击钻换成旋挖钻机,产生的泥浆被收集器无缝接收并运往指定区域处理,实现了“不让一滴泥浆泄漏,不让一滴水被污染”。

    同时,为保护沿线农田不受洪涝影响,他们开挖近50公里的防洪沟渠,清理河道淤泥8000多方,全面推进边坡防护以及复绿复耕工作,为公路沿线的生态环境撑起“呵护伞”。

把轨道运营品牌擦得更亮
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
列车行驶在太焦高铁上
绿色施工

扮靓婺源
呵护济宁母亲河
沈阳中关村科创基地配套工程开工
站稳西藏市场
西银客专开始试运行
山东岚罗高速公路通车
朱中铁路开始联调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