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

融入区域发展 做大河南市场

张媛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24日   2 版)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通讯员张媛媛)今年以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在河南相继中标郑州地铁12号线、郑州航空港区冀州路隧道和安阳东飞通航制造中心等6项工程,总合同额达35.65亿元,该区域在手任务超百亿元,区域经营初具规模。

    与政府发展融为一体,方可赢得经营主动权。该公司紧跟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战略,深度融入郑州、洛阳和三门峡等城市建设,积极配合中国铁建区域总部,与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对接,不断深化合作关系。今年年初,经过多次精准对接,他们顺利锁定了合同额15.38亿元的郑州地铁12号线工程。

    在融入区域发展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发挥政府“高参”作用,努力提供优质方案和服务,扮演好“补位”角色。三门峡市地处三省交界,市场开发潜力大,为抢先占领市场,该公司经营工作从找项目转变为找资金、找政策,邀请业主调研考察,提供融资经营案例,整合优势资源,力促多方协作融合。今年4月,该公司配合业主成功将三门峡专用铁路项目由传统施工模式转换成EPC模式,解决了业主面临的政策和资金难题,一举中标该项目。在安阳,该公司抓住该市建设全国低空飞行航空产业机遇,积极与当地政府、河南豫资等组成联合体,提供融资、建设和服务等成套方案,推动政府转变观念,最终促成安阳东飞通航制造中心一期工程落地,实现了公司多元化发展。

    该公司坚持打造优质项目,以“战场‘赢’市场”。在郑州,他们建设的豫机城际铁路成功应用12.81米超大直径盾构施工,成为闻名中原的“明星”工程。在许昌,他们在郑许市域铁路建设中力推“双标共建”,迎来了许昌市人大、政协代表参观调研;在洛阳,他们攻克全线最难的盾构区间施工,确保了洛阳地铁1号线顺利贯通。

    目前,该公司河南市场在建项目有14个,涉及城市地铁、城际铁路、市政公路、房建、装配式建筑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以郑州为核心,辐射洛阳、安阳、许昌和三门峡等城市的区域格局,优质市场开发走向纵深。

天山脚下绘就新丝路
融入区域发展 做大河南市场
责任成本管控要步步为营
铁四院肖明清主持研究项目获行业大奖
渝怀铁路增建二线马岩锦江特大桥
“T型梁”的自述
一泓清水入汾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