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京哈高铁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

郑传海 丁丹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9日   2 版)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通讯员郑传海  丁丹芳)11月8日深夜1时28分,由中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北)京哈(尔滨)高铁北京朝阳枢纽星火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这标志着京哈高铁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顺利完成往接触网线路送电任务,全线所有牵引变电所进入正常运转状态。

    星火牵引变电所位于北京朝阳区将府公园内,是我国第一个设在城市公园里的牵引变电所,也是国内铁路牵引变电所馈出线路最多的牵引变电所。

    从今年7月13日开始基础施工以来,为了确保星火牵引变电所如期建成送电,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组建了调试指挥中心。他们提前派出20多名牵引变电专业员工到现场,配合土建作业队伍,为主变电压器浇筑混凝土基础、预埋进出电缆管网,搭建室内地面支架施工赢得了时间。他们坚持绿色施工,牵引变电所主控制室采用内层保鲜膜、外层防尘罩进行防尘处理。室内装修完工时,所内3000多条电缆、30000多根线芯的配线作业,近10万个端子安装作业基本完成,确保了施工工期。

鏖战陇上,建设扶贫攻坚高速路
创造更多“解难红利”
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利废用旧节省百万
现场介绍盾构智慧系统
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获两项专利
京哈高铁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
获评内蒙古质量信得过班组
“化椭为圆”穿越滇西红层
兴泉铁路戴云山二号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