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获两项专利

赵 争 赵明远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9日   2 版)

    本报太原11月18日讯(通讯员赵  争  赵明远)近日,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依托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项目研发的两项科技成果“一种便于观察清水混凝土气泡释放的模具”和“一种用于清水混凝土脱模的养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清水混凝土是直接利用混凝土成型后的自然质感作为饰面效果的混凝土。由于不做任何外在装饰,直接采用现浇混凝土的自然表面效果作为饰面,混凝土表面色泽均匀,十分自然。

    “一种便于观察清水混凝土气泡释放的模具”,施工人员借助透明塑料板,对模板内的清水混凝土气泡进行实时观测,并根据观测结果调整工艺,确保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滑、棱角分明,极大提高了施工质量与效率。

    “一种用于清水混凝土脱模的养护装置”,通过伸缩套杆来调整网布的高度位置,缓冲水流量对清水混凝土顶面的冲击,且网布覆盖在清水混凝土的顶面,保持湿润状态,防止清水混凝土顶面因水分蒸发析出碱和外加剂,对清水混凝土的外观造成污染。

鏖战陇上,建设扶贫攻坚高速路
创造更多“解难红利”
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利废用旧节省百万
现场介绍盾构智慧系统
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获两项专利
京哈高铁最后一个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
获评内蒙古质量信得过班组
“化椭为圆”穿越滇西红层
兴泉铁路戴云山二号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