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工地有个“诚信小卖部”

张国庆 王 帆 付晶晶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9日   3 版)

    通讯员  张国庆  王  帆  本报记者  付晶晶

    “手机扫码,自己拿货,关键是24小时营业,这个‘诚信小卖部’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中铁二十五局青岛装配式预制构件厂工人休息室内,钢筋工刘玉柱拿着手机扫描完墙上的付款码后,顺势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有了“诚信小卖部”,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休息室,每天好不热闹。原来,该厂所处位置较为偏僻,工人们去最近的商店也要穿过3条马路,商店里的东西价格还贵,很多工人为了省钱一般都趁着工闲时间跑到更远的商店采购。得知这一情况后,项目党支部书记赵立萍上了心。

    能不能在项目部开设一个不用派专人管理的小卖部?在她的倡议下,项目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顺利通过了该方案。

    摆好货架、张贴二维码,采购饮料、泡面等热销商品……在项目部职工的一番忙活下,“诚信小卖部”很快开张了。价格便宜、距离近、24小时营业,手机即可支付……凭借独特优势,“诚信小卖部”一开张便受到大家的热捧。

    “‘诚信小卖部’不以营利为目的,全部商品按照进货价出售。我们也没设收银员,工人需要什么就自己拿,根据商品标签自行结算支付,手机扫一扫货架旁的付款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也可以把现金投到货架旁的储钱箱里。”“诚信小卖部”管理员管青竹说。

    “我腿脚不好,之前出去采购,来回要好长时间,现在到项目部休息室就能买到饮料、泡面,卖得比外面还便宜呢!这么好的事,即使不安装监控,我们也应该自觉付款。”模板工赵铁全笑着说。

    据悉,“诚信小卖部”经营至今未出现拿走商品不付钱的现象。

暂时的方舱 永远的精神
全员参与宣廉倡廉
全会精神进工棚 基层一线增干劲
企业迁址 幸福加分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路上》摄影作品展
工地有个“诚信小卖部”
抗美援朝精神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