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二局雄安新区公益性项目

全员参与宣廉倡廉

邓 粲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9日   3 版)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通讯员邓  粲)自制廉洁小视频、开办“廉洁文化超市”,开展廉洁主题大学习、大讨论……中铁二十二局雄安新区公益性项目通过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该项目开展的以“倡廉在身,学廉在心,奉廉在今”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教活动,受到职工一致好评,特别是“自制反腐倡廉小视频”活动,吸引了许多职工热情参与。“以前都是看警示视频,现在是自导自演身临其境,能更加深刻体会到腐败害人伤己,讲廉洁不再是听得到看不见摸不着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就在我们生活里。”项目物资部的王瀚感慨道。

    该项目还创新性地开办起“廉洁文化超市”。职工利用项目网络平台发帖,通过宣廉倡廉,获得相应积分,凭积分可在廉洁文化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激发了职工的参与热情。“‘自制反腐倡廉小视频’、开办‘廉洁文化超市’等,让职工们在参与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树立了正气、增强了凝聚力。”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行说。

    开展明辨“公与私”“廉与贪”“真与假”“诚与诈”“严与松”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职工创作廉洁文艺作品……该项目还以这些鲜活形式深入贯彻廉洁从业理念,引导全员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促进了项目各项工作健康平稳推进。

暂时的方舱 永远的精神
全员参与宣廉倡廉
全会精神进工棚 基层一线增干劲
企业迁址 幸福加分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路上》摄影作品展
工地有个“诚信小卖部”
抗美援朝精神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