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西南地区最长既有线铁路轨道拨移顺利完成

陈卫国 陈福得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2日   2 版)

    本报绵阳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卫国  陈福得)11月8日晚,在国家Ⅰ级客货干线——宝(鸡)成(都)铁路,经过1500余人270分钟紧张有序施工,西南地区最长既有线铁路轨道拨移顺利完成。

    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绵阳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工程是国家规划的重要铁路物流基地之一,也是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占地1392亩。作为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关键性控制工程,此次拨移是将1.5公里下行正线铁轨向外拨移,其中最大拨移距离约0.5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线路每天运行车辆近百对,平均每7分钟一趟,轨道拨移面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标准要求严等困难。

    为顺利安全实现轨道拨移,该公司积极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对接沟通和论证,经过数十次比选、优化,制定出科学严密的施组方案,并与多家配合、交叉施工单位全部实现方案对接,还对拨移方案进行多次演练。拨轨过程中,利用夜间列车停运的“天窗点”,1500余名作业人员分10类32组,配合大型机械设备有序作业,确保所有作业工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据悉,该物流基地建成后将提高货物集散运输效率,吞吐量将达每年500万吨,远期达到每年1000万吨,可实现公路、铁路联运,为四川省及绵阳地区发展国际物流业提供关键支撑,并对打造国家门户铁路货运枢纽体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奔向发展新高地
成兰铁路松潘隧道贯通
珠海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两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郑万高铁第一高桥全桥合龙
新疆图木舒克铁路贯通试运营
西南地区最长既有线铁路轨道拨移顺利完成
重庆首座下穿机场铁路隧道顺利贯通
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户项目正式交房
穿江越海铸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