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新疆图木舒克铁路贯通试运营

蔡 敏 王 琦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1月12日   2 版)

    本报图木舒克11月11日讯(通讯员蔡 敏  王 琦)近日,中铁二十一局等单位参建的图木舒克铁路贯通试运营,结束了新疆图木舒克市不通火车的历史。该铁路投入运营后,将开通图木舒克至乌鲁木齐、伊宁、兰州3条客运线路,服务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木舒克铁路是国内首条客货两用专用线铁路,也是国内首条由地方政府全资投资建设的铁路。线路起自南疆铁路恰尔巴格站,向东南延伸至图木舒克市,全长38.7公里,为单线客货共线铁路,预留电气化条件,设计时速100公里,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运管公司承担图木舒克铁路专用线全线电力、通信、信号“三电”工程。他们克服南疆地区春季多风、尘沙漫天,夏季炎热、高温炙烤等恶劣自然条件,以及工期紧、既有线作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配齐配强生产要素,全方位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大力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卡控重点,精心组织,安全优质完成了南疆铁路金银川、柯坪、一间房3座车站信号改造工程,恰尔巴格新插入站的通信、信号、电力工程及二次站改工程,新建图木舒克南站、图木舒克站的通信、信号、电力及客运信息等施工任务。

    图木舒克市地处新疆喀什、阿克苏、克州、和田四地州中心地带。图木舒克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改善当地居民出行条件,同时对于扩大西部路网覆盖面,促进民族团结和地区经济发展,降低沿途工业产业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奔向发展新高地
成兰铁路松潘隧道贯通
珠海双湖路跨鸡啼门特大桥两项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郑万高铁第一高桥全桥合龙
新疆图木舒克铁路贯通试运营
西南地区最长既有线铁路轨道拨移顺利完成
重庆首座下穿机场铁路隧道顺利贯通
遵化市首个装配式棚户项目正式交房
穿江越海铸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