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

再揽云南省206亿元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

王博成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0年10月22日   1 版)

    本报成都10月21日讯(通讯员王博成)10月16日,在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统筹下,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联合系统内外相关单位,中标总投资440亿元的云南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文山段)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铁建主动融入云南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战略,于10月份揽获的第二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大项目。

    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文山段)全长247.36公里,总投资440.97亿元,归属中国铁建份额206亿元,是目前云南省已招标的线路最长、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昆明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通道,推动云南省连接广西出境港湾、泛珠三角区与东南亚、南亚合作金色桥梁的动力枢纽升级,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互利合作。

    为了补齐高速公路建设短板,今年初云南省决定在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的基础上,启动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该区域总部敏锐捕捉地方交通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交通发展“一张网”规划,充分发挥高端经营优势,密集与云南省有关部门、各地市州对接洽谈240余次,深化了政企战略合作关系,赢得市场先机。

    “为深度拓展区域高速公路市场,我们积极融入地方交通规划‘一张网’,坚持‘一盘棋’统筹作战。”该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根据云南山高路远、点多面广的实际,对照系统内各单位经营基础、资源分布、业绩信誉情况,精准划分区域内16个地州的经营主责和配合单位,最大限度发挥每一条战线、每一个岗位经营作用,建立连点成线、织线成网、覆盖全区域的经营网络。

中国铁建召开2020年三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
再揽云南省206亿元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
李宁到中铁十八局环保科技公司南阳基地考察调研
铁四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站稳家门口百亿元市政市场
强化内控宣贯防范企业风险
保持稳中有进 追求质效提升
西共体新国门工程竣工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最长隧道铺轨